首页 > 新闻专题 >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首届“火焰蓝”国际消防救援技术交流竞赛举行

时间:2019-11-07 15:04:10  来源:  作者: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朱紫阳)11月5日上午,首届“火焰蓝”国际消防救援技术交流竞赛在位于浙江省绍兴市的浙江消防救援总队培训基地开幕,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消防救援助理总监魏捍东出席开幕式。

此次交流竞赛为期两天,我国内地的13支消防救援专业队与来自尼泊尔、新加坡、塔吉克斯坦等9个国家以及我国香港和澳门地区的救援队伍同场竞技,切磋交流消防救援技能。交流和竞赛内容包括负重上10楼、60米肩梯登楼、400米救人疏散物资、50米双人上攀救援、密闭空间潜水作业、大空间建筑灭火救援等20个项目。

此次活动旨在搭建消防救援国际合作交流平台,通过多层次、多类别的救援技术交流和基础技能竞赛,推动我国消防救援队伍的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加速消防救援理念、技术、能力、程序等国际化进程,提升中国消防救援队伍的国际影响力、竞争力,同时,深化参与各方在消防救援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增加互信、增进友谊、相互借鉴、共同提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