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消防检查不松懈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3-11-30 11:34:14  来源:  作者:

近期,定州伊利开展了企业火灾事故警示教育学习,并组织开展企业消防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学习宣传。

定州伊利向企业职工介绍了火灾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企业在安全管理工作方面可能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并开展全员安全大清查工作,防范和化解企业安全风险。该公司安全管理部专项布达了“安全无死角·全员大清查”工作要求,彻底“扫除”安全“盲区”,杜绝安全事件发生,有效降低企业的安全隐患,提高职工的自主安全管理能力。

在消防安全检查中,检查组成员分组开展检查,从办公区到生产车间,从餐厅到宿舍,针对人员较少去的库房、机房等密闭空间,严格检查流程。经过全面检查,共识别出20多项“问题”,已逐项沟通,明确责任人,定整改排期。

定州伊利通过条幅、液晶屏在公司大厅、车间入口、楼道宣传消防月主题及事故案例。在员工就餐期间,以视频形式对员工进行“火灾事故逃生科普”“生产厂房消防安全宣传”“违规作业消防案例”“全国消防宣传月主题宣传片”宣传,让员工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重要性,自觉遵守消防安全制度,消除事故隐患。

企业复产在即,工厂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处置与救援知识培训,提升返厂员工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能力建设,提高应急响应和救援救助知识、掌握逃生技能。培训结束后,定州伊利还对员工消防安全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考试。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是定州伊利一直秉承的工作要求,伊利集团始终把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工作首位。接下来,定州伊利将常态化落实安全管理工作,坚持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的责任,维护好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定州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