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电动车消防安全温馨提醒

时间:2021-06-03 11:27:23  来源:  作者:

打开链接观看视频
https://jiyundingzhou.hebyun.com.cn/pages/2021/06/03/648e8524ae74474f8a830b1b98126d3d.html?shareAppId=c08bc2618566441eac82955600f6aab4&channel=weixin

正确充电,预防电动车火灾

1. 按照电瓶容量大小的不同,一般在8-10小时内就能充满电。

2. 充满之后如果长时间不断开电源,充电器内的电子元件很可能出现过热现象,容易导致短路并出现火花,进而引发火灾。

3. 夜间及凌晨最易引发着火,所以充电最好在白天进行,有人看护。一旦发现充电器上的小灯变绿,就应该尽快拔掉。

4.一定要停放在电动车管理场所,切勿停放在楼道内。电动车停放容易造成消防通道堵塞,如果发生火灾,疏散人群很不利。

5. 一定不要私拉电线,或者私自改装电池。乱接电线充电或者通宵充电,本身就存在消防隐患,如果电线老化或者电动车本身电瓶出现了问题,容易发生火灾。两者叠加,危险则更大。

6. 充电环境须通风,最佳的环境温度是25℃。所以,充电的时候,最好把电池和充电器安排在有通风并且调温的环境里,避免车辆存放时有暴晒、淋雨等情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