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定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升温加热

时间:2023-12-01 09:27:39  来源:  作者:

为扎实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定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多措并举,多点开花,开展了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全民消防氛围。

一是举办“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定州大队在万达广场举行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定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政府办公室主任刘峰出席仪式。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行政正职、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消防志愿者等百余人参加。

二是部门联动,合力作为。大队主动联系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结合所管行业、辖区实际,大力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落实,督促所管行业单位进行一次消防安全“体检”,以点带面,进一步稳控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形成全社会各行业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的浓厚氛围。

三是走进消防,零距离体验。大队邀请辖区群众来队参观,“零距离”接触了解消防车辆和消防器材,切实带动群众参与消防、学习消防,进一步将消防安全知识“软实力”转化为自防自救“硬实力”,切实形成家“预”户“消”的良好消防环境。

四是亮屏助力,同心参与。大队借助辖区各重点单位的电子显示屏、LED电子屏等设备,利用其送达率高、时间不受限、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的优势,高频次、全方位地播放消防安全常识和公益广告,形成“处处有标语、屏屏有知识”的消防宣传氛围。

五是全面发动,全域覆盖。大队持续深入辖区学校、企业、机关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结合冬季火灾防范要点,开展贴近生活、载体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演练等活动。特别是对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等群体开展宣传教育,提升了弱势群体面对火灾事故自防自救能力,全面营造弱势群体火灾防控新局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