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定州大队联合市商务局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试点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暨法人约谈会

时间:2021-05-13 09:05:28  来源:  作者:

       为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全面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 定州大队联合市商务局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试点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暨法人约谈会,全市大型商业综合体负责人、管理人、运营团队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检查示范片,随后定州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本单位示范创建作表态发言。定州市商务局副局长赵永伟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对大型商业综合体示范创建工作提出具体意见,要求各大商业综合体高度重视,按消防大队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创建工作。
       最后,宋磊大队长就做好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各大型商业综合体单位领导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管理关键在单位自身,关键在单位的主要领导,绝对不能有“牺牲安全系数为利益让路”、“安全问题可以等一等”的想法。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高标准建设,各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试点示范创建要点》要求,高标准建立专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团队和应急处置团队,实行实体化运行和承诺管理。确保大型商业综合体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三要要高标准管理。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管理人、运营团队要立足本单位实际,制定严格管用的消防安全职责、响应程序和保障措施,明确管理要求、频次时限和奖惩办法,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确保消防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积极开展“七个一”活动,严格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工作机制。四是高线处理,今后工作中,我大队将继续按照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试点示范创建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对创建工作不达标,单位存在突出隐患将加大惩处力度。
       会后,王志栓指挥员组织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开展了宣贯培训,专题讲解《大型商业综合体风险指南》《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风险检查指引》内容要求。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