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定州市北门街消防救援站迎接幼儿园小学生的参观学习

时间:2021-06-01 00:33:34  来源:  作者:

       为做到消防教育从小抓起,提高学校预防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的能力,使消防安全知识从小扎根在孩子心中。5月30日上午,定州市北门街消防救援站迎接幼儿园小学生的参观学习,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一走进向往已久的神秘消防队,师生家长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无法掩饰的喜悦与兴奋,在简短的交流之后,师生家长们在指战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与车上的消防器材进行了“零距离”接触。车上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让师生家长们感到新鲜和惊奇,师生家长们指着车上整齐摆放的各类灭火救援器材不停地向一旁的指战员提问,指战员耐心地逐一回答了师生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并在为师生家长们讲解和演示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应用,如战斗服、液压破拆组器材、无齿锯等,同时也让孩子们体验了穿戴战斗服,不时的让他们发出阵阵感叹。接着,参观了指战员宿舍,一尘不染的窗户和地面、方方正正“豆腐块”、挂得整整齐齐的衣服都引来师生家长们的交口称赞。同时,小朋友们把准备好的党史小故事分享给指战员,使指战员们坚定信念,增强爱党、信党、强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消防站开放,不仅中队指战员自己增加了自我训练的能力,而且给家长师生树立起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得参观的学生们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调动了他们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的兴趣和积极性,有效加强了在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宣传消防知识打下了坚实有利的基础。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目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