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火焰蓝”周年“日记”

时间:2019-11-12 11:03:47  来源:  作者:

2019年6月23日,文昌市文城镇霞洞村13队一头约300斤重的黄牛不慎陷入淤泥中,文昌消防救援支队文城中队的四名指战员和村民合力解救黄牛。

2019年11月4日,海南消防救援总队搜救犬队训导员李坤指导搜救犬进行训练。

2019年9月25日,三亚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凤凰机场太平洋油库,进行石油化工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围绕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实战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设置了紧急疏散、侦察检测、指挥决策、喷淋稀释、冷却抑爆、堵漏处置、信息通信、战勤保障、总攻灭火等多个演练课目。

2019年10月24日,在万宁兴隆,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廖飞翔和同事一起走访某酒店,发现防火门有质量问题,立刻拆除检查。

2019年5月16日,洋浦消防救援支队到洋浦第三幼儿园进行消防宣传培训活动,手把手展示,让小朋友认识灭火器的使用,传授消防知识和基础消防技能。

2019年11月5日,海口市琼山区振发路振民巷140号居民区电动车维修店发生火灾,海口消防救援支队琼山大队微型消防站接到出警任务后,消防员45秒内穿戴整齐并冲向水罐车。

2019年10月14日,海口琼山区花卉大世界内的富林木屋园发生火灾。由于起火地点存放大量木材、家具等木质品,火势凶猛,海口消防救援支队派出18辆消防车,86名消防队员到现场进行处置。

2018年11月9日,国家正式组建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海南消防救援总队着装也由“橄榄绿”变成了“火焰蓝”。在综合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的定位下,他们苦练专业技能,在一点一滴中完成了向综合性应急救援力量的蜕变。

海南台风、洪涝等水域自然灾害事故频发,海南消防救援总队分批分类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建立完善工程机械、地质灾害、石油化工等应急救援专业力量,奋力打造海岛型立体化全方位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在100个自然村开展10000场消防宣传培训,近10万群众受到教育,打通消防宣传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

海口消防救援支队秀英大队队长陈小能被授予2019年“海南青年五四奖章”。作为消防指挥员,他曾冲进火场和战友们一起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在工作岗位上,他参与的建审技术复核项目2000多个,无一个项目出现错审漏审。为企业查找违反技术规范2430处,通过提前整改,为企业节约资金上亿元。

全省消防安全环境得到持续净化,连续13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海南消防救援总队在2018年度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中被评优秀。

海口市文庄路微型消防站队长许秀浪自2014年被琼山区政府任命为政府专职消防队队长,退出现役后,主动申请转为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继续为消防事业奉献力量。

目前,我省各地已相继组建政府专职消防队,在执勤战备和抢险救援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像陈小能和许秀浪一样从事消防事业的还有很多人,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以图片形式记录下来的几篇“日记”。

文\图 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封烁 实习生 邓欣 李佳仪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