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糯玉米种植为农增收

时间:2012-10-29 10:24:49  来源:保定日报  作者:

  十月是丰收的季节。在定州市息冢镇福瑞祥糯玉米专业合作社,糯玉米像小山丘一样堆满厂区,60多名工人正在忙碌地剥皮,不时又有满载新采收糯玉米的车辆到来。从田地里刚采收的鲜玉米,在这里经过剥皮、切割、蒸煮、冷冻包装等程序,放置到冷库进行储存。

  合作社负责人苏翠敏介绍说,这种糯玉米具有穗形大、口感好、黏度大等特点,深得客户和消费者的青睐。天气转冷后才开始销往上海、江苏等地,现在已经接到了很多订单,产品供不应求。

  “今年俺们种植了28亩糯玉米,单是这一项收入四万元不成问题,这比以前出去打工挣钱多多了。”子位镇农民王军然一边数着刚卖掉玉米的钱,一边透露着他的致富“秘密”。

  “咱这糯玉米一开始种就和福瑞祥糯玉米专业合作社订下了‘娃娃亲’,所有的糯玉米都被公司订购,销路不用愁。”沙流村刚掰完自家玉米的段军成说:“和种植传统玉米相比,糯玉米种植省工、省力、省时,每亩要多收入200多元。合作社自开始种植起就签订了合同,完全不用为管理和销路担忧。”

  苏翠敏介绍说,在合作社的技术指导下,今年糯玉米种植达到了7000亩,保守估计能为农民增收100多万元。

  薛永强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