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四季赞歌

时间:2012-11-07 16:26:42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农行定州支行 马亚红

一年四季的风景你可曾留心过?现在,听我为您娓娓道来。

春 播种希望

春天,风很柔和,田里的麦苗像一片海,河边的柳枝吐了嫩芽,河道里平静的水,从冬天的素净中苏醒过来,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对于农民,这也是一个资金极度“干渴”的季节。他们正眼巴巴地盼望着有谁为他们送去一汪“清泉”。这时,农行定州支行的“三农”客户经理们出现了。他们深入到养牛专业村、蔬菜种植基地、瓜果之乡搞调研,了解农民需求,倾听农民心声,并及时将情况反馈到支行。支行为农户开辟”绿色通道”,为符合条件的农民优先办理惠农卡小额农户贷款,发放惠农信用卡,解了农户的燃眉之急。

春天,又是最繁忙的季节,“三农”客户经理们早晨7点就已经到了田间地头,好和赶早的农户们好好地交流几句;晚上将搜集来的资料分析整理,回家时已经披星戴月。客户经理们说,当看到农户拿到贷款时的欣喜,听到他们真挚的感谢时,心里便有说不出的畅快,再苦再累也值得。

夏 热情如火

六月十五那天,天热得发了狂。太阳刚一出来,地上就象下了火。一些似云非云、似雾非雾的灰气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觉得憋气。

也是这天,定州市为了缓解供电紧张,开始拉闸限电。于是,每天都有农行网点因为停电不能办业务,许多客户就都集中到支行营业部来。营业部大厅内虽然有空调,但是满屋的人挤得水泄不通。大堂经理和大堂引导员艰难地穿梭于客户之间,询问客户办理何种业务,有效地进行分流;柜员们片刻不停地办理业务,还是难以“消化”不断涌来的客户。

这时,网点主任果断下令,中午所有柜员在单位轮班吃饭,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这突然的决定,让大家都有些措手不及。他们当中,有的是家里有放学后等着吃饭的孩子,有的是有需要照顾的老人。于是,营业厅里响起了声声嘱咐:

“闺女,今天中午妈妈加班回不去了,你自己泡面吃吧,晚上妈妈给你做好吃的。”

“爸,我今天中午回不去,您自己先垫补点东西吧。”

……

嘱咐完后,员工们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支行营业部片区断电当天,营业部利用备用电源办理业务。备用电瓶带不起空调,柜员们在密不透风的高柜区仍然稳坐如山,耐心地解答着客户的提问,认真地办理着每一笔业务。细密的汗水布满了她们的额头,浸透了他们的衣襟。柜员们说,看到满大厅的客户,心里就替他们着急,看到他们都满意地离开了,心里也就踏实了。

秋 奔波收获

那金色的秋季,无边的青纱帐,满目的瓜果,银海似的棉田。这丰硕的果实,谁不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秋天,也是农行定州支行奔波收获的季节。2012年9月,定州市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工作全面展开。该行作为独家与政府合作银行,协助全市517个村街办理养老保险款收缴工作。每天下午,该行抽调人员分赴各个村落。每个小组负责7、8个村,多的时候达到十几个。办公室主任坐镇指挥,协调各组的工作。任务分派到谁的头上,谁都积极主动,从没说过半个“不”字。他们怕各村担心款项安全,阴雨天也不停歇。

9月7日,定州市突降大雨,路上积水没到膝盖,各小组在接到命令后,仍然毫不犹豫地踏上了征途。车在路上开,两侧溅起来的水花近2米高,远远望去,像一架喷气飞机。就是在这样的天气,各个小组都尽职尽责地协助各村将款项收齐、收好,才赶回支行。

就这样,在2012年的这个秋季,定州农行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农行人“惠利三农”的担当精神。也正是凭着这种精神,他们收获了定州市市委、市政府和全市百姓的高度信任。

冬 瑞雪纷飞

冬天来了。一场大雪过后,整个定州银妆素裹。柳树上挂满了银条,草坪也披上了银装。

农行定州支行营业部迎来一年中最为繁忙的时刻。春节临近,在外打工回家过年的人多了起来,办理业务的人也跟着多了起来。每年这个时候,营业厅中都是人山人海,柜员一刻不停地办理业务,还是不能减少大厅中的客户。这时候,柜员们加班加点,涌现出不少感人事迹。下雪路滑。柜员孙跃玲在上班途中摔折了腿。她打上石膏,依然一瘸一拐地坚持上班,她知道,这时候正是缺人的时候,不能掉队。每天她强忍着疼痛办理业务,由她的家属接送上下班。等营业部的繁忙过去以后,已经是一个月以后了,她才听从医生的建议,休息了半月。像这样的动人事迹还有很多很多……

春夏秋冬,不停变化,唯一不变的,是定州农行人的热情和开朗,坚韧和执着。他们不仅将服务社会挂在了口头儿上,更放在了心上。在建设新农村的过程中,定州农行人兢兢业业,鞠躬尽瘁;在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上,一路高歌,奋勇向前!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