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重点企业安装环保视频监控

时间:2012-12-20 10:48:16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本报讯(高小茹)为增强监管实效,定州市按照“统筹规划、保证重点、兼顾一般、分期实施”的原则,筛选确定了首批41家重点企业、62个污染监控点安装环保在线监控设备,实现了重点污染源污染物排放数据从企业——— 定州市环保局———保定市环保局——— 省环保厅的垂直联网、在线监控,并组建了视频监控中心,确保了企业治污设备常态运行、稳定达标排放。

据介绍,视频监控系统由现场端和监控端组成,通过网络直接传输到视频监控中心,实时视频监控企业排污口排污现状。监控中心通过视频监控,及时、快速处理企业排污异常现象,将污染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环境安全。

为了充分发挥污染源监控系统的作用,定州市环保局将每年筛选确定一批企业安装监控设备,逐步实现对污染企业视频监控的全覆盖。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