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好少年李佳昊获授“见义勇为”称号

时间:2013-02-01 10:38:22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

1月22日,本报刊登了定州16岁少年李佳昊冰窟勇救落水童的事迹,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反响。1月29日,定州市综治委决定授予李佳昊同学“定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对此,李佳昊平静地说,“这是给我的一个青春纪念”。
回顾:16岁少年冰窟救人
李佳昊是定州中学高一(12)班的学生。1月19日,在定州市中山公园,一名儿童不慎落入结冰湖区的冰窟窿中,从此处经过的李佳昊第一时间伸手救人,不幸也落入冰水中。他紧紧地抓住孩子,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成功上岸。孩子得救了,李佳昊却悄然离开了。
1月22日,本报对他的事迹进行了报道,李佳昊淡然地说:“我做的没什么。当时正好路过,看见了就去救,这很正常。没必要张扬。”
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1月29日,定州市综治委决定授予李佳昊“定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对他在危急关头勇于挺身而出冰窟救人的行为在全市通报表彰。同时,号召定州广大干群向李佳昊学习,学习他不顾个人安危,奋救落水儿童,勇于保护人民群众安全的奉献精神,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见义勇为,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和谐平安定州做出新的贡献。
感受:这是一个青春纪念
对于定州市授予他“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的决定,1月31日,李佳昊反应很平静,笑了笑说,“没什么感觉啊,挺平淡的。”但同时也认真地说,这项荣誉称号对他来说是一种肯定和鼓励,“家人都很高兴,妈妈说这是给我的一个青春纪念。”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