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一中失踪学生石硕华回来了

时间:2013-02-20 16:21:45  来源:保定晚报  作者:

  本报讯 前日,失踪近20天的定州一中高二男生石硕华终于被家人找到,并平安返家。19日上午,石硕华的父亲给记者打来电话,诉说爱子“失而复得”的喜悦。

  

  被骗、迷晕——少年失踪始末

  19日中午,记者驱车赶往顺平县铺上镇石家。对于儿子的平安归来,石家父母欣喜不已,亲朋好友闻讯也纷纷赶来看望,农家小院一下子热闹起来了。

  在儿子失踪的这近20天里,石家父母每天以泪洗面,各种不祥的想法如噩梦萦绕,这个春节是石家最凄惨的一个年,饱受身心折磨的母亲几近崩溃。

  据父亲石文岭讲,儿子是被传销人员给骗走的。“孩子说,2月1日上午,他因有点事情刚走出校门,就被一辆面包车拦住,车上有人问路,说想找人带下路。孩子好心帮忙就上了车。到了地方,那人说还没吃早饭,请孩子一起吃,当时石硕华也没有吃早饭,就跟他们一起吃了,结果这饭肯定是有问题,孩子吃完就晕过去了,然后被带到了石家庄,就这样被传销组织控制住了。”

  

  庆幸、恐惧——阴影仍未消散

  对于石硕华被困石家庄近20天的经历,石父说,孩子刚回来,虽然身体上没有受到什么伤害,但依然惊魂未定,情绪比较低落、紧张,不愿多谈这次被骗的事,家人也没有追问。

  至于孩子怎么找到的以及如何把孩子解救出来的过程,石家人讳莫如深,除了一句“通过别的途径,托了很多人,花了不少钱”之外,再也不愿多说,“孩子出了这个事,我们怕对他产生不利影响,孩子还要上学,成绩也不错,孩子自己也想有个好的未来,我们家长也盼着。”石父对记者说。

  同时,石家父母也对儿子失踪后,帮助他们寻找的热心人和媒体表示感谢,也提醒在外上学的孩子们,对陌生人要提高警惕,别乱吃东西,别轻易上车,找不到孩子,父母会崩溃的。

来源:保定晚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