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五网友坐火车进京献血

时间:2013-02-23 16:41:37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薛永强、高欣宝 记者葛西劝、徐华)2月2日早上6时40分,天刚蒙蒙亮,5个素不相识的网友从不同方向赶到了定州火车站。他们不是准备返乡过年,而是要赶往200多公里外的北京,为一个不曾谋面的老乡献血。

6年前,定州市庞村镇西坂村村民朱木杰的妻子许伟突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经多方救治病情得到控制。但是去年3月,她的病情又突然加重,不得不到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住院治疗。给许伟做化疗需要输入血小板,由于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液紧张,申请用血困难。1月25日,朱木杰在百度定州贴吧内发帖求助:“吧友们,救救我爱人!”

“去哪儿献血?”“能不能在定州献血,再转到北京?”……网友们纷纷回帖。1月28日,百度定州贴吧内发布了一个“为救朱木杰爱人献血——— 志愿者征集中”的帖子:“血型A型,用车接送往返,时间暂定2月2日,如果有愿意加入的,可以通知我。”这个帖子迅速得到网友的响应。网友“向前冲2013”第一个报名,“douhao02”紧跟其后……

“在救助朱木杰妻子的过程中,网友们的热情让人感动。”发帖人“爱上雷锋”说,有网友为第一批献血者出了1500元路费,有爱心企业为朱木杰夫妇捐款1万元,还有网友掏出100元、200元钱托他转交给朱木杰。

经过筛选,最终有5名网友成为第一批献血者。他们统一从定州火车站乘坐火车去北京。2月2日上午10时30分许,5个小伙子走进了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采血室。

2月2日下午4时,献血的网友们返回定州。他们都收到了朱木杰发来的这样一条短信:“真的不知道怎么表达对你们这些好心人士的感激之情,你们是现实社会中的活雷锋,我现在无法回报你们……但请相信我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