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市43万农村人口喝上安全水

时间:2013-02-25 16:48:29  来源:保定日报  作者:

  本报讯 定州市把解决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列入民生工程,通过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精心组织、规范建设,确保了饮水安全工程的强力推进。目前定州市已有43万农村人口喝上了安全水。

  该市针对不同区域、人口、水源等实际,编制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总体规划,以适度规模的联村集中供水为主,整体推进与重点工程相结合,集中供水与分散供水相结合,加快建立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体系。针对农村饮水项目点多面广、水源条件差异性大、基层水利技术力量薄弱等实际问题,该市加强规划和设计,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实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建设监理制、竣工验收制,确保建一处,成一处,使水质达到饮用水卫生标准。2012年,完成了翟城、号头庄、西南合、砖路等7个水厂建设,完成了57个村自来水管网建设工程,解决57个村庄、51所学校13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到目前,该市累计已有43万农村居民受益农村饮水安全工程。 高景绵 薛永强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