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市农民科技备播成时尚

时间:2013-02-25 16:49:53  来源:保定日报  作者:

  定州市农村耕作之前“充电”忙、购买农资“问诊”多、种养计划“探市”早,处处呈现着科技备耕的新时尚。

  耕作之前“充电”忙。在农民春耕备播之际,该市组织植保、蔬菜、土肥、兽医、农机等方面的农业技术人员开展了“菜单式”的科技培训,把农民需要的实用技术和科技信息送到田间地头。自开春以来,举办了30多场面对面的科技培训班,发放科技明白纸8000余份,直接培训农民1000多人。

  购买农资“问诊”多。农民们在购种备肥时总要向农业技术人员咨询,把自己种田中搞不懂的地方找专家咨询,让专家给开出“妙方”,使自己在种田过程中少走弯路。东丈村种植户孟素珍高兴地说:“有了这些‘农业医生’的帮助,我们庄稼人种地增产增收就更有把握了。”

  种养计划“探市”早。搜寻市场信息,把握市场动态,了解市场行情,在种养过程中减少盲目性。该市的农民总要借助电脑网络来参谋。大辛庄镇齐堡社区的王克峰坐在电脑前,轻点鼠标深有感触地说:“种田要获取高效益,就要会打信息仗。我通过在网上查阅信息,看到今年大规格苗木行情将有望走高,我就计划从南方调回些雪松、玉兰等高档苗木。电脑网络是咱农民增收的‘千里眼’、好参谋。”

  杨梦来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