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市地税局加强农村税收征管

时间:2013-02-26 10:23:23  来源:河北工人报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任爱军)今年以来,定州市地税局及时跟踪关注农村新民居建设项目和开发企业税源变化状况,采取多项措施,提升农村新民居建设涉税项目税收征管质量。

摸清行业特征。通过排查建筑实体、规划设计、资金收付、房款来源及公共配套设施资金的取得情况,了解资金运行模式,归纳整理出不同乡镇的运转流程,确定征管的实施方案和对策细则。

统一政策口径。针对风险疑点,严格执行集体讨论、集中定案制度,根据相关政策,统一依法核定成本利润率和税率,将不含利税的建筑工程成本,换算成含税含利的建筑业、销售不动产营业税计税依据进行统一核算,堵塞了征管漏洞。

建立综治网络。争取各乡镇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完善国土资源局、房管局、村委会等联席会议制度,通过联席会议的召开,互相通报工作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明确划分各部门的工作责任,形成“政府领导、部门配合、地税主管”的综合治税管理机制。

动态跟踪管理。严格落实建筑业管理办法,对承揽人员和施工队情况进行登记,掌握承揽项目数量,建立建筑施工队施工情况动态监控台账,准确掌握项目进度,督促纳税人严格按工程进度缴纳税款,及时掌握建设资金运转情况,确保税款及时执行到位。
来源:河北工人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