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市360个文艺团体活跃城乡

时间:2013-03-11 10:43:55  来源:保定日报  作者:

  本报3月10日讯 今天一大早,定州市中山公园内唱腔高昂,乐曲悠扬,该市戏曲表演队表演的京剧《铡美案》、《智取威虎山》等名段吸引市民驻足观看,现场不时响起掌声和叫好声。

  在定州市,像这样的文化活动经常上演。近年来,该市实施“文化兴市”战略,加快文化惠民工程建设步伐,先后投资建成29个乡镇综合文化站,160多个农村文化广场,组织成立360个秧歌队、戏曲队、文艺表演队等文艺团体。文化部门抽调专业人员对3500余名基层文艺人才、文艺爱好者进行培训。在这些“草根明星”的带动下,各文艺团体精心编排文艺节目,将法律法规、科技知识、新农村建设、计划生育政策等编成脍炙人口的快板、三句半等,在公园、文化广场、文化大院儿等进行演出,有效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杨梦来 贾旭鸿

来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