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唐河园区成为定州经济发展新引擎

时间:2013-03-27 10:34:39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俊琴 通讯员郑立根 李会)3月19日,记者在定州市唐河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看到,投资11亿元的长安轻型车项目已完成焊接、总装车间厂房建设,涂装车间正在加快施工。据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完成投资2亿多元,今年将建成投产。目前,唐河园区建成区面积达到9.77平方公里,入园企业81家,成为吸引项目的“磁力场”,拉动着该市经济跨越发展。

唐河园区是我省“十二五”期间重点打造的14个年销售收入超千亿元产业园区之一。该市把唐河园区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主战场,按照“产业园区化、园区特色化”的思路,围绕汽车、能源、食品、物流四大产业,强化建设用地、项目融资、优惠政策、政务服务四大保障,努力建设功能齐全、结构合理、低碳环保、配套健全的综合型现代化园区。同时,他们把招商引资和园区开发建设一起抓、一并推进,突出招大引强,对高新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具备产能扩张的骨干企业给予政策扶持。铝合金预拉伸板及深加工、电动汽车、伊利二期冷饮基地、万通金牛药业、体育器材生产基地等一批大项目纷纷签约、落户园区。

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是一个园区承载项目、集聚膨胀的前提和基础。近年来,该市多方筹集资金10多亿元,投入园区道路、供水、供电、供气、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将再投入5亿元以上。随着工业园区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园区引导整合、促进产业集聚、产业链延伸等功能将得到充分发挥,真正成为工业发展的广阔平台。

在强化园区硬件建设的同时,唐河园区的软件建设同样给力。为给入园企业创造宽松的发展环境,该市对重大签约新开工项目,做到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服务,确保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园区管委会落实岗位责任制和办事承诺制,仅去年一年时间就为企业跑办各种手续50余件,召开银企对接会3场次,校企就业对接会3次,签订了工资集体协商合同企业27家。

随着园区经济规模的扩大,特色产业集聚能力初步形成,唐河园区特色初步显现,已形成汽车及零部件、煤化工、乳品三大主导产业。产业园区的发展,进一步提高了定州的工业化和城市化水平,同时也给当地居民提供了更多就业的机会,目前园区从业人员达到1.6万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