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工行保定定州支行提升服务效率票据贴现3亿元支持企业发展

时间:2013-04-02 11:35:12  来源:保定日报  作者:

  今年以来,根据保定定州当地企业结算特点,立足于为企业着想,解企业资金之急考虑,工行保定定州支行将票据贴现业务服务作为加强客户服务的工作重点来抓,通过加强重点服务、落实分工、上下联动和落实激励等举措,推动票据贴现业务稳定健康发展。截至2013年3月28日,共办理票据贴现3.15亿元,其中:贴现纸质票据1.45亿元,电子票据1.7亿元,实现电子票据贴现零突破,提前9个月超额完成了全年业务任务。

  一是保证上下联动,提升服务效率。该行积极发展票据贴现中心的作用,对操作流程进行细化,对人员责任进行落实,业务办理效率进一步提升。在服务上实行客户经理包户管理责任制,在办理手续上实行专人专柜,明确各环节工作职责,尤其是针对电子票据新业务,加强操作流程学习,使各岗位协作更加密切和顺畅。与上级行做好沟通,做到整体联动,按照客户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完毕,受到客户的一致肯定,该行也已经成为当地“票据帖现”品牌银行。

  二是加强重点服务,提升服务品质。该行深入市场,对目标客户进行全方位服务。选择票据资源多的目标客户作为服务重点,对有需要或票据结算业务大量的企业,随时了解贴现价格和同业情况,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通过上门收票、快捷办理等方式,提高了重点客户满意度。同时,采取抓大不放小,加强对中小企业的跟踪服务,对小金额票据,不怕麻烦,一视同仁,成为客户“知心人”。

  三是合规经营,确保健康发展。为充分调动票据服务的积极性,该行强化激励机制,形成了良好的票据业务服务氛围。加强业务培训,坚持认真审查和“先查询,后贴现”的原则,规范票据业务操作流程,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票据营销的安全性,保证了票据贴现业务稳定健康发展。

  韩建立 孙可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