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七旬老太倒路旁众人联手来救助

时间:2013-05-02 14:04:33  来源:保定日报  作者:

  “我们真是遇到好心人了,多谢您拨打急救电话救了我母亲。要不是这么多好心人帮忙,后果真是不敢想……”一对夫妻近日来到定州市清风社区服务中心,向护士张静表达感激之情。

  这对夫妻的母亲叫周新爱,今年71岁。3月21日下午,周新爱骑三轮车在定州市中心南街市场卖姜。7时左右,她收摊回家,走到清风社区服务中心门前时,突然晕倒。当时正在服务中心值班的张静看到外边围了许多人,走出去看到一位老人晕倒在三轮车旁,但没人上前搀扶老人。于是,张静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此时,老人面色苍白,冒着虚汗,已不能说话,右胳膊也不能动了。救护车赶到后,张静帮着医护人员把老人抬上车,发现老人已小便失禁,这才意识到老人很可能是突发脑溢血。

  周新爱的家人并不知道她出事了。由于儿子儿媳在外地工作,周新爱平时一人在家。儿子隔三岔五会给老人打个电话,但老人经常不带手机,没人接是常有的事。但这次一连几天没人接,可把儿子急坏了,赶紧打电话给小姨周喜玲。周喜玲到周新爱的住处一看家里没人,打听邻居也都不知道,于是大家开始寻找周新爱。

  在定州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紧急救治病人的同时也在寻找病人家属。直到3月28日,周新爱意识比较清醒后,才说出“朱谷”两字以及自己的名字。之后,医院保卫科副主任郑涛用手机给老人拍了照,带着照片到朱谷寻找老人的家人。在村民的帮助下,郑涛最终在西朱谷村找到了老人的弟弟家,并联系上老人的儿子……

  谈及当时的情景,张静腼腆地说:“没什么,我是一名护士,治病救人是我的职责。下次遇到类似的事,我还会这样做。” 孙娜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