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品牌农资中国行—河北定州站

时间:2013-05-14 10:02:2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

    ▲“‘品牌农资中国行’大型公益惠农活动——走进定州”开幕式现场。

 

    本报记者 王东生/文 本报记者 张建堂/图

    河北定州市是联合国地名组织命名的“千年古县”,也是国家蔬菜、粮食、生猪和油料生产大县。5月3日至4日,由“海利尔”冠名、农民日报社主办的品牌农资中国行大型惠农公益活动,走进定州。春天来了,春之声在回荡,“千年古县”奏响了一曲“春之声圆舞曲”。

    是谁扣开“定州国际”大门

    5月3日晚饭刚过,还有人未来得及抹去嘴上的油花。农资品牌大集就红红火火地开集了。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农业推广人员走进大集。扣开定州国际酒店的大门,将农民最喜闻乐见的大集办进星级饭店。

    在农资品牌大集,十二张长条桌个个被企业、农民和合作社代表围了个严严实实。企业忙着向农民介绍产品,农民则刨根问底地询问着自己关心的问题。

    青岛海利尔带来了玉米专用“套餐”,从种到收一整套完备的管护方案。北京世纪阿姆斯带来天然原料生产的制剂——“爱密挺”微生态肥,其具有广谱、高效安全,用量少,成本低等特点,可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深圳富巍盛的太阳能虫情监测一体化灭虫器系列,从5亩到60亩器型齐全,飞虫杀灭效果显著。沃特威的有机肥其有机质含量高。星光农机、勇猛玉米收、东方红拖拉机也都有自己的农机资料介绍。

    自由接洽后,便是签约时段,两时段交替穿插进行,整个大集好不热闹。海利尔与邯郸市“富仓种植”签下小麦套餐全套70万元;与保定签下60万亩“飞防”,成交金额达700万元;沃特威与定州签订500万元的有机肥购买意向协议,同时为15家合作建立示范田并免费提供肥料及技术服务;农哈哈与红伟农场签订5台深松全层施肥机、5台旋耕机和2台玉米收,今年新推出的灭茬旋耕施肥一体机也有签约……

    小小签约台,意向签约方结对排起队,一时间签约台成了大集的“攻城拔寨”处,其场景异常火爆。

    河北涞源县腾程杏扁农民专业合作社贾先生说,合作社种了1万多亩扁杏,用肥用药全由合作社统一采购。农资大集这种形式挺不错,把农民最喜欢的形式搬进了大酒店,既新鲜又熟悉。以前买农资,一个人往往顾及不全,而大集上,你一言我一语他一句,问题问得透彻,签起合同心里特别有底。

    “古塔”送暖济残扶困

    农村因各种原因致贫的农民不在少数,残疾人生产和生活境遇更值得全社会关注。5月4日上午,大型公益活动的现场,在定州古塔前的广场上,北京绿得利工贸有限公司向定州市贫困户和残疾人赠送150袋品牌缓控肥。公司董事长李增会讲,绿得利公司年为京、津、冀、鲁等地提供20多万吨优质品牌肥。公司在发展生产的同时坚持参加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奉献爱心。贫因户和残疾人是社会一分子,理应得到全社会关爱,让他们与广大的农民朋友一同在农业现代化中发家致富。

    定州“春拍”锤起锤落

    5月4日开幕式现场,不少农资企业举办无底价拍卖。“顶呱呱”的价值1700元的中耕施肥机,第一台机械仅用了两三分钟就以1000元价格拍卖给了一位刘姓农民。通过拍卖环节,用户对施肥机有了较深的了解。一个小时里“顶呱呱”带来的9台中耕施肥机就全部拍卖完毕。

    海利尔小麦套餐每套原价在300元,两家合作社举拍,从50元,51元;60元,61元;一路拍到291元成交。锤起锤落间,农民得到了实惠,企业换回了市场份额,彼此多了一份合作的真诚愿望。

    “开元”广场企社联姻

    沃特威公司总经理吕鸣捷说,活动中见到了许多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专业合作社和行业协会的职业农民朋友。职业农民用什么肥料,如何使用这些产品,对农民具有无穷的榜样力量,使用好的肥料和放心的农资产品是对品牌农资企业的最大扶持。沃特威结识种植大户、成片区成规模的新型合作组织,与他们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循环农业经济注入科技元素,肯定会逐步减少对不良农资产品的依赖。

    陕西“美邦农药”与定州市余辉农资签订2000亩的小麦套餐服务,在定州市建立千亩示范田,为农户免费提供农药,建立一对一的沟通,定期提供全程的肥水管理及用药技术现场指导。借助品牌农资中国行这个平台,提供优质农资产品和过硬生产技术,带着农民干,做给农民看,让农民真正感受到好农资产品带来的丰收喜悦。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定州农业风采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