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定州市消防大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时间:2013-09-26 14:51:51  来源:河北工人报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安雅)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9月22日上午,定州市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安监局等消委会成员单位,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检查活动。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并完好有效;单位是否占用防火间距、是否占用消防车通道;单位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是否依法履行职责;是否制定并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和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针对存在的问题,责令单位当场整改并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夺取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最后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