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当好带头人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14-04-28 14:55:02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本报讯(曹丽娟)近日,由定州市前屯村党支部书记张根良发起,全省首批百名“美丽乡村”党组织书记共同发出倡议书,希望全省农村干部要当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带头人,建设好自己的美丽家园。

去年以来,全省开展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为进一步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全省首批百名“美丽乡村”党组织书记共同发出了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的倡议书——

积极行动,当好“美丽乡村”建设带头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明确的15项任务,条条符合农村实际,件件符合群众期盼。作为一名农村党组织书记,应当把群众期盼转化为实际行动,敢担当、干民盼、打头阵,加快建设干净、宜居、幸福的“美丽乡村”。

巩固提高,当好改造提升的示范村。我们向往漂亮、温暖、舒适的房子,向往干净的厕所、现代化的厨房、集中供水和供气,向往功能齐备的村民中心和花园广场、便民的超市、称心的医院……这一切,必须靠我们的勤劳和智慧才能变成现实。我们必须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带着老百姓大干、快干、实干,加快15项工程建设,争取早日建成现代化新农村。

美化环境,当好村庄绿化的模范点。我们要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建设环村林带,发展苗木和林下经济,增加群众收入,打造庭院深深、绿树成荫、村在林中、人在绿中的乡村美景,让群众享受田园之美、生态之美。

建章立制,当好全面提升的实践者。建设“美丽乡村”,就要有一个高档次的村庄规划。规划一旦制订,就必须雷打不动一年接着一年、一任接着一任地干下去。“美丽乡村”建成只是第一步,形成长效机制最重要。因此,要建章立制,管理好“美丽乡村”,绝不能“应个景”、“一阵风”,给群众“留话柄”。

全民参与,打好“美丽乡村”建设攻坚战。党组织书记中的企业家们,要富而不忘家乡、不忘乡亲,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美丽乡村”建设也不是党组织书记“一个人的战斗”,必须利用多种渠道,想多种办法,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动员群众自力更生,形成家家户户齐上阵、干群一心建新村的浓厚氛围,早日建成“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