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远亲不如近邻 邻居不计前嫌帮忙灭火

时间:2009-08-10 16:47:3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 孙娜娟)日前,家住城北某村的马大婶燃烧树叶垃圾时引燃了柴草垛酿成大火,多亏西边的邻居小魏用自家水管接潜水泵上水帮忙灭火,才避免了更大损失。
    当日,马大婶扫完院子,本打算把扫起来的树叶垃圾堆在一起烧了,没想到却引燃了旁边的柴草垛。火势越来越大,怎么办?马大婶慌了手脚,自家潜水泵只能勉强维持生活用水,抽个二、三分钟就抽不上水了,东边没人居住,西边的邻居和自己有隔阂肯帮忙吗?这时,发现着火的西边邻居小魏跑过来查看情况,前边的邻居张大爷也闻讯赶过来查看情况。小魏二话没说,和张大爷一起将自家现成的水管接到潜水泵上上水灭火。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被扑灭,除一辆三码车被烧毁外没什么其他损失。据帮忙灭火的张大爷介绍,幸亏小魏家有现成的水管,潜水泵上水也足,灭火及时,否则损失将更大,很可能会烧着了房子,就是拨打119,也得需要个时间,远水解不了近渴。西边邻居不计前嫌帮忙灭火受到村民称赞,大家都说,真可谓远亲不如近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