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青少年近视眼发病率增多第一次验光要做医学验光

时间:2009-08-04 16:24:2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闫韶红)暑假期间,很多眼睛近视的孩子在家长陪同下去验光配镜。实际上,由于社会上普遍对科学的眼保健知识严重缺乏,目前儿童的近视率仍在逐年增加。专家强调,年龄在15周岁以下的青少年做第一次验光配镜,需到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医学验光,而非简单的电脑验光就能解决问题。
  记者就此采访了定州眼科医院。院长赵英豪说:“在医学验光里,电脑验光的检查结果只是作为一个参考值存在,并不是验光检查的最终结果。”他说,医学验光的特点,在于兼顾眼科检查和屈光检查两方面,规避了单纯使用电脑验光仪而无法完全消除自身调节的影响、进而造成屈光度数误差的弊端。另外,医学验光首先需要确认视力下降的真正原因,排除病变因素。其次还要兼顾双眼的协调性,在电脑验光的基础上,根据患者的年龄、用眼习惯、双眼视功能等综合因素,最后才能得出验光结果。
  “所以,医学验光是一种医学行为。”他谈到,近视眼和屈光不正属于致盲性眼病,孩子第一次去验光配镜千万不能贪图便宜,应该到正规的眼科医学机构检查,才是对孩子负责任的做法。赵院长提醒说,正规医疗机构从事医学验光的人员均要求具备职业医师执业资格,另外还需要相应眼科设备的支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