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暑期家教市场低迷 大学生期盼搭建兼职平台

时间:2009-07-31 15:19:1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周勇)暑假期间,有这样一群大学生,他们或加入各种假期培训机构;或拿着找家教的宣传单奔走在大街小巷;或坐在写着“家教”的牌子旁静静等候……
大学生:找份家教有点难
    7月22日上午,记者在张寒晖文化广场看到,几位手捧书本的大学生身旁放着一块写着“家教”的牌子。“每天都会有学生在这里找家教工作,人多的时候有20多人。”其中一位学生告诉记者,“我在这里已经等了三天了,但请家教的没几个人,真希望有一家专门的机构能给大学生提供暑期家教工作的机会。”
    今年,家住城东农村的20岁的王静是山东师范学院大二外语系的学生,从7月中旬开始,她已经和同学在这里守了三天。王静告诉记者,她家生活比较困难,想趁着暑假找一份家教工作,挣些生活费。“现在的家长很多都希望找陪玩的家教,我理解的陪玩就是和孩子一起玩玩游戏、下下棋之类的。但家长们要求比较高,要唱歌、跳舞、下棋、讲益智故事等样样都会。”王静告诉记者,她在这些方面都比较欠缺。
    家长:想给孩子找陪玩家教
    “我宁愿让孩子上培训班,也不找家教。培训班的老师会更有针对性地教学,如果把孩子交给做家教的学生,我不大放心。”学生家长张女士不赞成给孩子请家教。暑假里,她把孩子送进了培训班学习书法和游泳。“我和老公都上班,孩子的假期就在培训班度过了。今年,我还专门找了一个陪玩的家教,这样孩子不仅在假期中能够学习,也能弥补孩子玩伴少的遗憾。可现在陪玩的家教并不多。”学生家长袁敏告诉记者,给孩子选择一个陪玩家教挺难。
    采访中,不少家长表示,希望能找个有特长的大学生担任陪玩家教,让孩子在玩耍中增长知识,培养学习兴趣,但不知道能在哪里找到陪玩的家教。
学校:希望有兼职平台
    为了进一步了解大学生暑期校外兼职的情况,日前,记者来到冀中职业学院组织人事处采访。马丽欣老师介绍说,“上学期间,学校安排的学生兼职工作有一部分在校内工作,但也有部分学生在校外参加社会实践。考虑到安全问题,假期的社会实践,学校一般不鼓励学生在校外兼职。”马老师认为,学生想在假期找兼职,最好通过正规途径,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