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3岁男孩误把药片当糖吃

时间:2009-09-14 10:03:3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 孙娜娟)日前,一3岁男孩儿误把药片当糖吃,幸好药片里面是苦的,才没使孩子吞食下去。
    家住西关某小区的赵女士和丈夫工作很忙,3岁的儿子就有孩子的奶奶来照看。近日,赵女士患了感冒,早上吃过饭服了药,随即把剩下的药片放在桌上就去上班了。中午11点多时,正在厨房做饭的奶奶只听孩子喊:“奶奶,苦,苦!”听到孩子的喊声,奶奶急忙在室内寻找孩子,发现孩子手里拿着感冒药,嘴里不停地往外吐着口水。原来,因药片的表层是甜的,孩子把药片当糖吃了。幸好这药片里面是苦的,才没使孩子吞食下去,否则麻烦就大了。在此,提醒各位家长,由于有些药品具有甜味,容易被小孩误食,因此家长一定要把药品收藏好,放到孩子拿不到的地方,以防止孩子误服。误服药物轻则危害孩子的健康,重则甚至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