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刚输完液就喝酒致中毒

时间:2009-09-07 08:35:2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登强)日前,家住兴华西路张姓男子,因为生病在社区卫生室打吊针,之后又经不住朋友的盛情邀请,到附近酒店饮酒,不慎引发药物中毒,后经医生紧急抢救,张某终于转危为安。
    据知情人讲,42岁的张某当日拖着疲惫的身子,被邀请到兴华西路一家酒店吃饭,席间,张某一再声称自己感冒咳嗽,刚刚打完吊针,医生说不能喝酒。但朋友们都劝他“喝点酒,杀杀病毒,没事的”,经不住几个哥们轮番劝酒,张某放开心头顾忌,大喝了起来。饮酒不到10分钟,张某就满脸通红,说话结巴起来。朋友们开玩笑说他“生病了,还挺会装醉酒的”,不一会儿,张某就呼吸急促,还出现头痛、眩晕、心慌等症状。劝酒的朋友们这才感到事态不好,吓得匆忙把他送到医院就诊,医生诊断为药物中毒,经过抢救张某才转危为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