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骑车追赶失主 两小学生做好事不留名

时间:2009-09-04 16:28:1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赵培)近日,市民张女士去幼儿园接孩子时不慎把兜里的钥匙掉在了路上,让她感动的是,两个小学生追了她两条街把捡到的钥匙还给她。
    当天下午下班后,张女士急着去幼儿园接孩子,骑着电动车飞也似的上了路,行驶到中心街十字路口时,她停了下来等红灯。这时,有两位十多岁的小学生骑着自行车气喘吁吁地从后面赶过来喊住张女士,“阿姨,你的钥匙丢了没有?”张女士伸手一摸裤兜,兜里的钥匙还真不见了。原来,张女士心急只顾赶路,在自来佛街掏手机时把钥匙也带了出来,恰巧被走在后面的两位小学生发现,他们连喊几声张女士没听见,就拣起来追赶张女士。可张女士骑的是电动车,他们骑的是自行车,怎么追也追不上,正好赶上路口红灯,两人才赶上。看他们累得满头大汗,张女士十分感动,忙问他们是哪个学校的,叫什么名字,两人异口同声地回答:“我们都是实验小学的学生,阿姨再见!”说完,向南一溜烟地走了。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