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天气炎热潮湿 蜈蚣爬入浴缸咬伤洗澡人

时间:2009-08-25 11:23:2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登强)日前,家住城南农村的小赵躺在浴缸中洗澡时,突然觉得腿部有疼痛感,抬腿一看,发现一只巨大的蜈蚣正从浴缸底部往上爬,吓得她大叫一声,从浴缸里跑出来,惊动了熟睡的父母及周围邻居。
    小赵用消毒药品对咬破的地方进行简单擦拭后,便被送往医院就诊。邻居张某从家中取来一瓶白酒,将蜈蚣捉住并放到瓶中,顿时,瓶里的白酒变成了绿色。据了解,蜈蚣又名百足虫,成语有“百足之虫,死而不僵”之说。属于“五毒之一”,按照“以毒攻毒”的原理,人们常用蜈蚣泡的酒擦拭皮肤来治疗诸如关节炎、皮肤瘙痒等疑难杂症。据介绍,蜈蚣的出现可能与最近一段时间雨水多有关。按照蜈蚣的生活习性,它们通常会在天气炎热潮湿的深夜时分“出动”。在此,提醒市民尽量保持家居环境的通风和干燥。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