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修鞋修出“私房钱” 修鞋师傅400元现金还顾客

时间:2009-08-18 11:11:1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赵培)日前,在中兴路修鞋的张师傅遇到了一件有意思的事,顾客送修的皮鞋中夹藏着400元现金,张师傅发现后及时还给了顾客。
  年逾六旬的张师傅来自城南某村,已在市区中兴路修鞋多年。日前,一名男顾客提着双断了底的皮鞋来到张师傅的修鞋摊,放下鞋子后匆匆离去。下午,张师傅在修他的皮鞋时,发现皮鞋尖头处有一团鼓鼓囊囊的东西,以为是纸,谁知掏出来一看,却是一叠钞票,张师傅仔细清点了一遍,这团钞票共400元。到了晚上,这名顾客也没有来取鞋,张师傅只好收摊回家。第二天上午,那名顾客来到张师傅的修鞋摊,付了修鞋费正准备离去,被张师傅叫住。当张师傅从口袋里取出那叠现金交给他时,对方愣住了。听完张师傅的话,这名男顾客才回过味儿来,可能是自己以前存在鞋里的“私房钱”吧,日子久了就忘记了。男子拿出其中的一百元钱要感谢张师傅,被婉言拒绝了。“不管顾客是不是知道鞋里面放着钱,咱都不能昧心收起来。”张师傅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