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课没开就忙请家教 “揠苗助长”累坏孩子

时间:2009-09-30 11:01:5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赵培)新学期刚开学不久,冀中职业技术学院的张同学就接到一份家教兼职,每周六、日给正在上初二的玲玲教授还没开的新课,这种课未开就请家教的现象不是个例,双休日变成了学生们提前开课的补课日。
    玲玲的父母告诉记者,孩子英语一直学得不是很好,为了不让她落后,从暑假期间就不惜花重金请了家教,帮她巩固上学期的英语内容。新学期开学后,怕孩子上课吃力,就想让她提前学习新内容,赶在上课前提前把该学的内容先学了,这样孩子学的就更好了。而对此,玲玲却感觉没多大效果,而且补课有时占用了她的时间,作业都没时间做了。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和玲玲父母有着同样想法的家长很多,而孩子们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看到孩子们被挤得没了休息时间,父母们也很心疼,但又都表示没办法,“我们总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吧?”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