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刘红群和他的“豆浆鸡”

时间:2009-09-23 10:03:15  来源:  作者:

    一个年薪几万元的大公司白领,放弃舒适的城市生活,回到农村老家养鸡。亲人不理解,乡亲们觉得奇怪,可执着的刘红群认准了的路,就会一直走下去。
    2008年8月的一天,身为某知名企业湖南区域经理的刘红群,在下乡途中发现一种叫七彩山鸡的特禽长得非常漂亮,引起了他极大的兴趣。在接下来的大半年中,刘红群走访了很多山鸡的养殖户,深入学习养鸡知识,江西、湖北、福建、湖南到处留下了他的足迹。特禽养殖的广阔前景激发了刘红群再次创业的勇气。他了解到,老家河北省定州市这些年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政府对养殖业还有专门扶助措施,这进一步促使刘红群决心辞职回老家创办红群特禽养殖场。
    没有什么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刘红群的特禽养殖一开始就遭到了接二连三的打击。高品质的种蛋孵化育雏两次失败,一次鸡苗转群失败,不仅让他蒙受了很大经济损失,也耗费了他大量心血。但他不气馁,不放弃,多方请教老养殖户,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改进技术。他白天观察鸡群的变化,晚上上网查阅资料,翻看专业书籍。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实践,他终于总结了一套养殖山鸡的好方法。现在刘红群和他的山鸡已是远近闻名,全国各地的养殖户纷纷慕名而来。“我的鸡每天都要喝一定数量的营养水,这种营养水是把富含高蛋白的新鲜豆浆按比例混入水中,供鸡饮用,所以被大家称为豆浆鸡。”刘红群兴奋的介绍,“城里人爱喝的新鲜豆浆每天供鸡饮用后,鸡的体质较好,体内蛋白质的含量更高,吃起来口味更鲜美,现在天津有好几家酒店都已经提前订购了我的豆浆鸡了。”为了进一步提高山鸡品质,刘红群采用原生态放养养殖方式,用蚯蚓、蟋蟀作为蛋白原料,以地中杂草青料为主食,并长期饮用富含高蛋白营养的新鲜豆浆,并辅以五谷杂粮饲喂,打造出真正健康无污染的环保绿色产品。
    刘红群一心扑在特禽养殖场,养出了不同口味的鸡,还生产绿壳鸡蛋,他结合农村实际情况,在玉米地里放养,昆虫养鸡,鸡粪养地,形成了一种较为环保的生态养殖链。
    谈起将来的发展,刘红群踌躇满志,他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周边乡亲们发展特禽养殖,共同致富,一个产品专供京津保石等大城市的产供销一体化的产业蓝图正在描绘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