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换钱骗局再上演 帮人换钱换回200元****

时间:2009-09-15 09:55:1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孙新亮)当陌生人跟你换钱时,你可得多留个心眼,因为这可能是一场骗局。日前,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党报说他就遭遇了这样的事情,本是好心帮人换零钱,结果200元钱被换成****。
     
    当日中午,60多岁的李先生在兴华西路边遛弯时,碰见一个20多岁的陌生男子。男子热情地打招呼说:“大爷,您身体还这么硬朗啊!”随即掏出一支香烟递给李先生,并介绍说:“大爷,我是你孩子的初中同学,在附近单位跑业务,姓张。你孩子结婚时,我去你家喝过喜酒,想起来了吗?”李先生暗想也许是自己把人家忘了。男子一边陪李先生走一边聊家常,之后从兜里掏出一大把零钱说:“ 今天一位同事的孩子结婚,要随份子,可给人家零钱不好,大爷你要是有一百元整钱帮我换换吧。”当时这位男子拿出几张10元面额的钱币,说是要换成两张100元面额整币。听李先生说身上没带钱,男子恳求说:“大爷,我实在着急用钱,要不你回家帮我取点钱吧。”李先生觉得不好意思回绝,便回家取了200元整钱交给男子。该男子连连道谢,将李先生的200元钱装进兜,又从另一个兜里掏出零钱边数边说:“大爷,我的零钱不够200元,把200元钱先还给你,我回家取够零钱再和你换,你等我一会。”李先生接过200元钱在原地等待,但等了近一小时,男子也没出现。这时,附近邻居听李先生说了事情经过,赶忙找来验钞器验钞,结果200元全是****。这时,李先生才恍然大悟,原来,他的钱被那名男子掉了包。对此,警方表示,换钱骗局目前高发,要预防此类案件发生,除了不要与陌生人攀谈、不要将钱财外露外,还要坚持一个原则,如果有陌生人要兑钱,一定要他们去银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