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一旅客遗失毕业证 定州汽车站归还受称赞

时间:2009-09-15 09:52:4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多亏贵站员工吴亚芹,捡到毕业证后联系上我,这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精神太让我佩服了,也万分感动,在此我发自内心的感谢贵站。”9月9日,一名叫李宏的旅客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汽车站员工捡到毕业证后交还他的事情。
    当天,该站服务处的吴亚芹在清理候车大厅卫生时,发现大厅的一把座椅上有一本毕业证,她立即向候车的旅客询问,谁丢失了毕业证,现场无人应声。她意识到可能有人遗失了,于是她打开毕业证,发现这是一本大专毕业证,是邯郸大学的。“丢失毕业证的人一定很着急,经过多年的学习才取得一本证书,一定要找到失主。”吴亚芹想到,随后她根据毕业证的信息拨打114查询台,查到邯郸大学的电话号码,并与邯郸大学进行沟通。过了一段时间,一名年轻的小伙子匆匆忙忙找到她,称自己接到学校班主任的电话,前来取遗失在车站的毕业证。当失主拿到毕业后,当场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汽车站有这些高素质的员工,也感谢吴亚芹女士的这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高贵品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