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赵静的家人: 我们并肩作战,等你凯旋

时间:2020-03-05 10:14:44  来源:  作者:


出发前,赵静和家人告别。记者薛宁摄 记者鲁丽华
   “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回来?”“爸爸,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妈妈?”
    2月15日下午,武刚送别参加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的妻子赵静后,12岁的儿子武骁雄不停追问。
    当天凌晨1点40分左右,在东亭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武刚接到了妻子赵静的电话:“我参加了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今天就走……”听到这个消息,武刚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
    赵静是省七院呼吸内科的骨干护士。“说实话,我当时内心特别矛盾,真的不想让她去冒险。”武刚说,“可一想到她多次说过,想去武汉抗疫,为一线做点事,甚至还写了两次请战书,最终,我还是选择全力支持她。”
    武刚现任东亭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自从大年初二返回工作岗位后,他就再没回过家。2月9日,妻子赵静进入发热留观病区工作后,也一直没有回过家。
    挂断电话,武刚再也没合眼,一大早,他就匆匆赶回家,替妻子收拾行装。
    “开始,我没打算跟家里人说,可看到我收拾行李,爸妈就看出了端倪。”武刚说,“妈妈担心小静不好好吃饭,还特意装了许多她爱吃的橘子、核桃和小零食。后来,考虑到东西太多拿不了,就只带了些必需品。”
    整好行李,武刚带着父母和儿子匆匆赶往医院。“除了叮嘱她要注意安全之外,我能做的就是帮她收拾行李。”小小的行李箱,武刚打开了一遍又一遍,检查了一回又一回,生怕落下什么。
    看着妻子剪掉长发,踏上征程,武刚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心酸与不舍。“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哪怕动作慢点,也要把防护做好。好好吃饭,不管什么都要吃饱,吃饱了才有力气打仗!你守在病房,我守在家乡,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等你凯旋!”武刚对妻子细细叮嘱。
    突如其来的出征,也让12岁的武骁雄不知所措。
    在出征送别仪式上,武骁雄静静地看着妈妈,一言不发。
“本来没打算跟孩子说太详细,只想让孩子和她妈妈见一面。”武刚说。然而,在送别返程的路上,武骁雄再也忍不住了,一直追问。
“有几次,我看到他用手机给他妈拨打视频电话,可都是刚拨出去,就自己先挂断……”说到这里,赵静的婆婆李瑞平便湿了眼眶,“我偶尔还听到他自己在嘀咕:‘妈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孩子怕我们担心,当着面他啥也不说。”
    “小静这孩子,别提多懂事、多孝顺了,自打他们结婚,我们就住在一起,我早把她当成亲闺女了!”李瑞平拭去眼角的泪水,“我这闺女好样的!她选择上前线,我这个当妈的支持。一定尽全力把家守好,把孩子照顾好,让她安心工作。”
    “自打女儿去发热病区那天起,我们就做好了思想准备。”赵静的母亲宋英轩说,“2月9日,她本来说要回家看看,可下午了还没回家,电话不接,短信也不回。联想到之前听她说过,她写了请战书,我寻思着是去了武汉,我的心一下子揪到了嗓子眼。”
    当天晚上8点多,赵静给母亲回了电话。“妈,我来发热病区了,可能一个月都回不了家。我没事,您放心吧。”听到这话,宋英轩和老伴儿赵占祥的心才稍微踏实些。
    虽说早有准备,但得知女儿真的去武汉后,宋英轩老两口还是有些承受不住。当天晚上,他们几乎一夜没睡……
    “后来,我们也想通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小静响应党的号召,服从组织安排,到一线去是她的光荣职责。我们家长应该支持她,为她感到骄傲。”赵静的父亲赵占祥说。
    现在,宋英轩和赵占祥两位老人每天都会守在电视机前,了解武汉的疫情动态。“我们每天晚上准时看湖北新闻,希望能在电视上看到关于女儿的消息,也盼着疫情早日结束,女儿早日凯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