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西城乡“姐妹花”邂逅方舱 用爱、希望和温情救治每一位患者

时间:2020-03-16 10:19:34  来源:  作者:


图为付景(左)和张静芝(右)记者赵子超
    付景,西城乡西城村人,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护士;张静芝,西城乡南疃村人,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护士。虽说是同乡,但两人并不相识。然而今年,她们却因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邂逅在武汉方舱医院,成为“生死之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付景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申请到最危险的一线去。在请战书中,她这样写道:“能为别人解除痛苦,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我热爱这个职业!”2月15日,她终于“如愿”随河北省第六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飞赴武汉。
    同一天,同一班飞机上,张静芝也怀着同样激动的心情去迎接战斗。更巧的是,付景和张静芝还被分配到同一工作组、同一个舱。两人偶然聊天时发现,她们不仅都是定州人,还是西城乡的同乡。工作中,她们互相扶持、互相鼓励、互相加油,用爱、希望和温情悉心救治每一位患者。
    付景和张静芝在前线英勇战斗,远在家乡的亲人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她们,牵挂着她们,用实际行动支持着她们。
    “你在武汉安心工作,家里的事儿不用操心。”与付景通话时,父亲付三平每次都这样叮嘱。付三平还参加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志愿队,虽然远隔千里,但他们同样身处战“疫”一线,同样是抗击疫情的“战士”。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虽然不能像女儿那样到前线治病救人,但是我也要尽全力为疫情防控作贡献,守好村里的‘大门’,保障乡亲们的身体健康。”付三平说,“现在,老家就我一个人,女婿工作也很忙。闺女家还有俩孩子,我就让老伴儿去帮着看孩子,让她安心工作。”“儿行千里母担忧!”身为父亲,付三平同样时刻惦记着女儿,但他却说:“国家培养了她,现在正是国家需要她的时候,她就应该责无旁贷向前冲。作为家长,我们非常支持。”
    这对“姐妹花”中的张静芝,则是瞒着父母,偷偷去了武汉。出征前她才把消息告诉父母。
    “一听说她在武汉,当时心里就‘咯噔’一下,感觉七上八下、没着没落的。”张静芝的母亲尹翠花说,“我们知道,她这么做就是为了不让我们担心。”
    张静芝是家里的二女儿,她的姐姐也是保定市一家医院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同样战斗在抗疫一线。两个女儿都身处战疫最前沿、最危险的地方,尹翠花直言:“说不担心那是假的。但是,当初让她们学医就是为了治病救人,为社会作贡献,她们能在疫情一线工作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
“闺女很懂事,每次通话很少提工作上的事,说的最多的就是关心我们老俩的身体情况。”尹翠花说,“闺女不仅牵挂着我们,还牵挂着村里,春节回家时,还为村里捐了300斤消毒液和600个口罩。”张静芝赴武汉战疫,曾在部队服役的丈夫李杨给了她巨大的支持。李杨说:“‘白衣天使’也是‘白衣战士’,现在国家有难,正是需要你的时候,必须上!我支持!如果国家需要我,我也将召必回,战必胜!”
    张静芝和李杨都是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两人不仅为武汉一线捐款,还为社区送去急需的消毒液、方便食品等抗疫物资。
    在战疫火线,付景和张静芝立下这样的誓言:“我们承诺,轻伤不下火线。在这场战争中,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将他们打败,还大家一份安静祥和的家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