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省七院支援湖北医护人员李云贺 祝福武汉山河无恙,越来越好

时间:2020-04-13 10:53:19  来源:  作者:


离开武汉时,李云贺在机场留影。记者张玉凤
    “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却得到了武汉人民滚烫的心。”3月19日,在离开武汉的最后一晚,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省七院心内科医生李云贺几乎整宿没睡觉。回想起在武汉的近30天,李云贺感慨万千。
    “2月20日,临出发去武汉的那一晚,我同样整晚没睡。”李云贺说,“说实话,当时除了有上‘战场’的激动,还有紧张和一丝丝胆怯。”
    “回不来怎么办?父母年纪大了,两个孩子大的6岁,小的才10个月,到时他们该怎么办?”
    “有的医生已经写好了遗嘱,我要不要也写一份?”
    ……
    一整晚,李云贺辗转反侧,最终,繁杂的思绪都化成一个信念:“一定要遵循规定,做好防护,平安归来。”
    2月21日,李云贺随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武汉。经过几天的休整和培训,他被分派到武汉红十字会医院12病区。在这里,他不仅结识了一群并肩作战的战友,还收获了满满的感动。
    李云贺所在病区的医护人员分别来自河北、四川和武汉当地医院。隔着厚厚的防护装备,基本看不清他们的脸,大家只能靠防护服上写的名字辨认彼此。“虽然如此,但我们都是并肩作战的战友,我能感觉到我们的心紧紧相依。”李云贺说。
    来自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雷震主任给李云贺留下了深刻印象。“工作中,他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对每位患者的情况,他都了然于心。20多位患者,哪位患者的CT片子什么样,哪味药用了多少天了,该换成什么药,用量该增加还是减少,他都清清楚楚。”李云贺说,“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使命担当和医者仁心,他激励我更加努力地工作。”
    在这里,李云贺还碰到了自己的一名学姐。“她是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医生,疫情发生后,这里被改造成发热病区,她就一直坚守在最前线,在我心里,她才是一位真正的英雄!”李云贺笑着说,“我们已经约好了,明年我带着家人来武汉,一起去看樱花。”
    “不身处现场,你可能永远体会不到那些日子带给我们的感动有多深。”李云贺说。
    病区里,有一位被大家称为“田教授”的患者,早在李云贺进入病区之前,他就已经在这里接受治疗了。“每次查房时他都会竖起大拇指说,‘谢谢你们,是你们救了我的命。’”李云贺说,“他让我感到了医患之间互敬互爱、和谐相处那种暖心的氛围。”
    这次来武汉是李云贺除了求学以外,离开家乡最长的一段时间,但他却感到了和家一样的温暖。
    北方人习惯吃面食,酒店的后勤人员,专门买了一台蒸馒头的机器,从此,每天馒头都会出现在他们的餐桌上;每天,他们乘专门的大巴车来往于酒店与医院之间,每次上车,司机师傅都会点名,确保不会落下任何一个人;有时候上完夜班回来,后勤的工作人员总是会备好热腾腾的饭菜,等着他们……
    “武汉人很热情,他们把我们当成了恩人,都说我们是英雄。但在我看来,我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李云贺说。
    3月20日,带着不舍和遗憾,李云贺坐上了返回家乡的飞机。“不舍的是那里的人,毕竟是我守护过的地方,遗憾的则是没有坚持到最后。”李云贺说,“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有坚强勇敢的人民,我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祝福武汉山河无恙,人民安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