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去年我市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0.83亿元

时间:2020-05-19 10:27:3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19年,我市发放个人住房贷款308笔,共0.83亿元,支持职工购建房3.63万平方米。通过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节约职工购房利息支出2112万元。
    在贷款职工中,首次申请贷款占78.90%,二次及以上申请贷款占21.10%,中、低收入为受益的主体,80后、90后成为公积金贷款主力军。
    在公积金缴存和提取方面,当年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为3.85亿元,同比增长10.39%。2019年末,缴存总额25.7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7.58%。2019年有2.56万名缴存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2.40亿元,同比增长18.85%。提取金额中,住房消费提取占72.55%,非住房消费提取占27.45%。提取职工中,中、低收入占95.26%,高收入占4.74%。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综合服务平台、手机公积金APP、网上业务大厅和微信公众号等网上服务渠道进行升级改造。其中,“手机公积金”APP在原有离退休提取、终止劳动关系提取、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提取等三项提取业务的基础上,新增了购房提取、租房提取两项新业务,实现了90%以上的公积金提取业务“掌上办”,公积金业务办理综合离柜率超50%。
    同时,该中心还大力拓展“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新功能,接入全国公积金数据平台,完成与市房产交易、不动产管理部门系统数据共享,启用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终端和电子手写签字板,实现职工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让数据多跑路,让职工少跑腿,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新高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