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燃气安全常识

时间:2020-09-15 10:09:24  来源:  作者:

       1.日常使用天然气后关闭灶前阀,长期不用关闭入户总阀。
       2.不要在燃气管道上搭、挂其他物品,以免管道受力变形、漏气。
       3.一般灶具的使用年限为8年,到期应及时更换,用户要购买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
       4.在使用燃气时请不要离开厨房,以免汤液溢出浇灭火焰导致燃气泄漏。【根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五部门2019年下发的通知要求必须使用带熄火保护装置的合格灶具。】
       5.勤加检查胶管是否脱落,【根据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五部门2019年下发的通知要求必须使用不锈钢波纹管或铠装管】。
       6.定期用肥皂水检查是否有漏气情况,重点涂抹管道连接位置和胶管,如有气泡鼓起,就是漏气点。
       7.在使用天然气的房间不要使用其他气源和火源。
       8.燃气设备不能私自维修、拆卸、改动,需要具有专业资质人员进行改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