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我市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2.2万余座

时间:2020-09-17 10:16:2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马子涵)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今年省下达我市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任务2.1万座,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改造2.2万余座,超额完成年度改造任务。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广泛宣传农村改厕意义、建设标准及使用要求,确保改厕进度及施工质量。强化技术支撑和督导检查,聘请第三方技术人员每天到改厕施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做到立行立改,为改厕质量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在城镇污水管网覆盖和建有农村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系统的村庄、社区,重点推广水冲式厕所,并将排污管道全部接入管网,对粪污进行无害化处理。在不具备污水处理管网条件的村庄、社区,按照不污染公共水体、经济适用、维护方便的原则,重点推广三格化粪池式或沼气式厕所,运用生物、物理手段进行无害化处理或资源化利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