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

时间:2020-09-22 10:25:3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孙媛媛、周金月)9月20日,我市在开元寺塔广场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同时,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活动现场,市统计局工作人员利用摆放展板、现场解说、彩页宣传、发放宣传品等,就统计开放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内容进行宣传讲解、开展咨询活动。
       据介绍,人口状况是一个国家最重要、最基本的国情。《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我国每10年开展一次人口普查。此次开展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全面查清我国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科学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