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燃气安全使用须知

时间:2020-09-24 10:35:46  来源:  作者:

       严禁在安装燃气设施的房间内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堆放杂物和使用其他火源,严禁住人及使用其它明火设施,如取暖器、瓶装液化气等。
       必须购置正规厂家生产的燃气燃烧器具,购置的产品质量性能必须符合国家和地方标准,严禁使用不合格的、国家明令淘汰的或达到使用年限的燃气设施。一定要注意家中灶具、燃气热水器、软管等设备的使用期限,定期更换超期使用的燃气器具,确保安全无隐患。请务必购买带有熄火保护功能的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燃气采暖炉不得放置在浴室或居住房间内。
       因农村环境的特殊性,燃气具连接管线尽量采用不锈钢波纹管或金属复合软管,请定期检查连接管两端的管箍是否有脱落现象,管线是否有老化、龟裂、鼠虫齿咬痕迹,如发现类似情况请联系当地燃气公司立即更换并做燃气安全检查。
       不要擅自安装、拆除、改装、迁移燃气设施和燃气器具(灶具、热水器、采暖炉等),禁止私自拆改燃气表。用户如需进行室内装修,不要封装包裹燃气表、燃气管道、阀门等燃气设施,如有需要,请联系供气单位按照有关规范进行施工。
       不要敲击、碰撞户内外燃气管道及设施。燃气管道及设施周边不能堆放易燃易爆或有腐蚀性的物品。
       不要在燃气管道及设施周围私自搭建建筑物或加装门锁。
       禁止家中儿童或无控制行为能力的人员使用燃气设施或在燃气设施周边玩耍。
       禁止个人擅自开启或关闭公用天然气阀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