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疫情防控宣传知识

时间:2020-10-13 10:37:20  来源:  作者:

       如何保护自己远离新冠病毒的感染?
       (1)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风干、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2)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或衣袖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3)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过度疲劳。(4)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每天开窗通风不少于2次,每次20-30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5)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6)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并有与疑似病人或确诊病人接触史的,应及早去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
       洗手在预防呼吸道传播疾病中的作用?
       正确洗手是预防腹泻和呼吸道感染的最有效措施之一,国家疾控中心、WHO及美国CDC等权威机构均推荐用肥皂和清水(流水)充分洗手。
       正确洗手需掌握七步洗手法:
       第一步,双手手心相互搓洗(双手合十搓五下);第二步,双手交叉搓洗手指缝(手心对手背,双手交叉相叠,左右手交换各搓洗五下);第三步,手心对手心搓洗手指缝(手心相对十指交错,搓洗五下);第四步,弯曲手指使关节在另一手掌心旋转揉搓,交换进行各搓五下;第五步,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的拇指搓洗,左右手相同搓五下;第六步,指尖搓洗手心,左右手相同(指尖放于手心相互搓洗搓五下);第七步,洗手腕,揉搓手腕,双手交换进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