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民法典颁布后,各个年龄段法律权利义务对照

时间:2020-10-14 14:23:09  来源:  作者:

(接上期)
       75岁以上发生人身伤害事故致残或死亡的,相应的赔偿金按5年计算。
       另外《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对年满70岁以上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不执行治安拘留处罚。死亡
       财产被继承
       去世以后,生前的财产若在没有遗嘱的情况下,将按照《继承法》第十条的规定,按照以下顺序继承: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继承开始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
       既没有第一顺位的继承人,也没有第二顺位的继承人,财产被宣告为无主财产后,收归国家或集体所有!
      特别注意:在2020年12月31日前侄子、外甥等均不是法定继承人。(《民法典》实施后,侄子、外甥均可以代位继承)
       另外,若不想自己的财产死后变成儿子、儿媳妇或女儿、女婿的共有财产,需要通过遗嘱明确所有财产只归儿子或女儿个人所有,否则继承后即变为共有财产。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