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疫情防控宣传知识

时间:2020-11-27 10:09:54  来源:  作者:

       新冠肺炎流行时,我们应该怎么吃才好?
       (1)不要食用已经患病的动物及其制品;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新鲜禽肉,食用禽肉、蛋奶时要充分煮熟。(2)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处理生食和熟食之间要洗手。(3)即使在发生疫情的地区,如果肉食在食品制备过程中予以彻底烹饪和妥善处理,也可安全食用。
       前往公共场所怎样预防新冠肺炎感染?
       (1)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与农场牲畜或野生动物接触。(2)保持工作场所室内不断的通风换气;在商场、公交车、地铁和飞机等人流密集地方,要佩戴口罩降低接触病原风险。(3)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衣袖将鼻完全遮住;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咳嗽打喷嚏后,用肥皂和清水或含酒精洗手液清洗双手。(4)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及时到医院就诊。(5)传染病流行期间尽量避免各类聚会。
       到生鲜市场采购,怎样预防新冠肺炎传染?
       (1)接触动物和动物产品后,用肥皂和清水洗手。(2)避免触摸眼、鼻、口。(3)避免与生病的动物和病变的肉接触。(4)避免与市场里的流浪动物、垃圾废水接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