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当好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守门员”

时间:2021-01-13 10:25:55  来源:  作者:

当好疫情防控战线上的“守门员”
——我市城区道路疫情防控检测点一线见闻
 
       
       记者曹立峰摄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通行证、健康码或者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您是从哪里来?要去哪里?”
        ……
       1月11日上午,虽然阳光明媚,但却寒风凛冽,气温很低。在我市大酒店路口检测点,市交通局值守人员严阵以待,他们戴着口罩,穿着棉服,对过往车辆、行人一一检测、登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省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迅速做出反应,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迎宾大道路口、大酒店路口、迎泰路口、清风北街和西南佐路口设置检测点,加强排查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我们从1月8日开始在这儿值守。”市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队长李玉告诉记者,他们一共分了3组,一组10人,24小时在岗。一天下来虽然腰酸背痛,脚也被冻得没有知觉,但队员们毫无怨言。
       今年35岁的牛少朋,值班时因为着凉,肚子疼痛难忍。为了不影响工作,他赶紧吃了药,稍作休息后,马上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我能坚持!现在是关键时期,能在疫情防控中出一份力,我觉得这是应该的。”牛少朋有点儿腼腆地说。
       同样的情形也发生在迎宾大道路口检测点,市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四队的10名队员正在这里值守。“现在天气冷,棉衣棉裤都冻透了。实在冷的受不了了,大家就原地转转圈儿,跺跺脚。”市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四队队长纪登峰介绍,一天24小时,他们白天全员在岗,晚上时大家才会轮流休息一会儿。
       “疫情防控就是打仗,我们坚决站好每一班岗,谁都不会退缩。”纪登峰说。
       临近中午,正是午餐时刻,而在西南佐路口检测点值守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却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们有工作餐,但是现在人流量较多,等忙过这一阵儿,大家再轮流去吃饭。”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主任科员罗淑辉说。
       罗淑辉告诉记者,他们是一天三班倒,一共有3个中队的队员轮流在这里值守。“因为这里守着经济开发区,车流量较大,而且有很多是外地来的运输物资的车辆,每辆车都要详细登记。”罗淑辉说。
       入市时间、车辆号牌、来源地、司乘人员姓名电话、去往地点……正在值守的张雷一项项将信息填写在入市车辆人员登记表上。他的手因为长时间裸露在外,已经冻得通红,因为一个劲儿地沟通说话,他的嗓子已经哑了。“我的脚已经冻伤了,在外边儿还行,一到暖和地儿就痒,所以还是冻着好受点儿。”张雷笑着说,“虽然很累,但是能守护好疫情防控这条安全线,再辛苦也值得。”
       王子超今年25岁,刚刚新婚没几天,本在休假,看到了工作群里发的要到检测点值守的通知,他毫不犹豫放弃了休假,第一时间赶到检测点值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能出点儿力,能为定州人民做点儿什么,我感觉很荣幸。”王子超说。
       “我只是在本职岗位上,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儿。”采访中,这是记者听到最多的一句话。面对种种困难,这些防控最前线的“逆行者”们没有退缩,他们用一颗颗炙热的初心,践行着自己的使命。也许我们无法将他们的名字一一诉说,却清楚地知道,他们,都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最美的“逆行者”。
       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怎样做核酸检测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