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核酸检测原理及流程

时间:2021-01-14 10:06:13  来源:  作者:

       1、核酸检测的原理是什么?
       基于免疫学中的抗体与抗原特异性结合的原理,在病原体免疫检测中,根据患者体内的病原体能否与特定抗体结合,便可判断病原体的种类。
       我国采用的核酸检测方法主要是实时荧光PCR法,通俗地讲,就是通过放大样本中的病毒基因片段来识别荧光信号以检测病毒。
       2、核酸检测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吗?
       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仅仅在采集咽拭子时,棉签深入咽喉部会感觉有轻微的异物感。
       3、核酸检测有哪些流程?
       核酸检测是目前能够尽早确定是否感染病毒的最有效的方法。核酸检测包括样本灭活、标本处理、核酸提取、加样、上机扩增、结果报告六个步骤,每个步骤都要精心操作,工作量异常巨大。而且,操作者直接面对新冠病毒,危险性非常高,要求实验室的条件也非常严格。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