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润泽科技:让“精准扶贫”润泽每一座贫困村庄 | 讲述我们的扶贫故事

时间:2021-01-27 17:52:42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

河北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于2017年3月10日成立,隶属于廊坊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现有正式党员54人,是中共廊坊市委组织部基层党组织示范点、廊坊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党建联系点。润泽科技党支部成立以来,携着革命先烈的拼搏精神,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坚持党建先行,以企业健康发展为中心,凝聚企业整体力量,全力促进大数据行业全面发展。同时,将企业自身发展融入脱贫攻坚实践,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用党建光芒照亮贫困地区的脱贫致富路。

 
一、对口援助,用党建照亮贫困村幸福路
 
2017年3月,河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关于重点支持张承坝上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推进方案》,确定张家口、承德、保定3市的10个深度贫困县、206个深度贫困村为全省脱贫攻坚重点区域,其中,阜平县砂窝乡上堡村为河北省级深度贫困村之一。
 
2018年6月,润泽科技党支部成立了脱贫小组,积极与上堡村扶贫脱贫驻村工作队取得联系。为摸清上堡村木耳产业发展情况,党支部专门指派党员干部去村里实地走访,考察村民的实际困难,详细记录每家每户的情况,统计在册。
 
明确援助对象和目标后,润泽科技党支部对上堡村木耳销售及宣传开展帮扶工作,通过借助企业掌握的大数据技术,拓宽木耳的销售途径,积极为扶贫木耳市场化运营提供帮扶。同时,润泽科技分两批共采购8000斤木耳,占上堡村预估产量的22%,作为员工福利及食堂自用,帮助阜平县上堡村解决销售压力。润泽主动对接专业设计公司,为木耳定制包装,帮助扶贫木耳打造特色扶贫特产品牌,为后续两年扶贫木耳种植做好充足准备。
 
二、扶贫扶智,加快实现精准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7月18日,润泽科技跟随廊坊市科技工作者之家一行来到张家口市怀安县南刘家窑村开展科技扶贫活动,润泽科技为村民准备了面、油、医疗器械、药品等慰问品。
 
 
润泽科技赴张家口怀安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这次科技扶贫,不仅调动和激发互联网企业广大党员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当地的发展水平,而且通过深入基层的扶贫活动,更加了解村民所需,为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润泽科技将把更多的大数据及信息技术与精准扶贫相结合,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
 
三、扎根一线,党员助力打赢脱贫硬仗
 
“甘将心血化时雨,换做桃花一片红。”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润泽科技党支部始终深化大扶贫工作格局,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全面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润泽科技的党员先后多次深入定点扶贫村现场,调研扶贫产业,慰问贫困户,把帮扶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克服困难,融入当地,用心扶贫,用爱扶贫。让精准扶贫政策像阳光雨露般润泽贫困村庄,让一个又一个的贫困家庭迈向脱贫奔小康之路。
 
2020年是扶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润泽科技党支部的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以一笔一画努力书写决战脱贫攻坚的“润泽”答卷。在这场攻坚战中,润泽科技党支部将继续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记在心中,全面展现互联网企业精准扶贫力量,彰显责任与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制作单位:河北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