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定州帅村机场完成轻型飞机首次实验飞行

时间:2021-01-29 09:50:20  来源:  作者:

定州帅村机场完成轻型飞机首次实验飞行
具备载人机飞行的能力
 
       
       图为定州帅村机场开展轻型飞机首次实验飞行。
       近日,定州帅村机场完成了轻型飞机首次实验飞行,这意味着帅村机场已经具备载人机飞行的能力。
       定州帅村机场原为国研无人机实验试飞基地,是一家科研生产类军民融合式科技型企业。该机场于2019年7月开始建设,目前,占地达167亩,建有30米×600米跑道,主营无人机研发、生产、实验以及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等。
       “现在我们共有无人机2个系列,6种型号。”定州帅村机场技术总监刘佳强介绍,机场建成后其最大承训能力每年无人机达1000余人,有人机达200余人的培训量。
       2020年12月16日,定州帅村机场与市人民武装部、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等单位针对退役军人再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进行了合作,为90名退役军人提供了农业植保无人机操作及无人机航拍培训。
       而这并不是定州帅村机场与定州市武装部的第一次合作。2020年3月,定州市成立了民兵无人机侦察救援排,刘佳强担任排长,“我们排现在一共有20名民兵,他们都是无人机操作手,都是在帅村机场进行的培训。”刘佳强说,机场轻型飞机首次实验飞行的成功,将为提升新质力量民兵遂行任务能力提供更强力的技术支撑。
       2020年12月帅村机场向民航局申请备案为B类通航机场,这标志着定州帅村机场成果获批B类通用机场,是2020年第四季度河北省唯一完成B类通航机场备案的单位,也是全国第一家由无人机飞行基地转为通航机场的单位,满足有人驾驶飞机货运、通用航空作业、飞行员培训、航空器代管等功能用途,将为定州通航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翅膀,成为飞行爱好者实现飞行梦想的重要平台。
       “现在我们已经开始进入飞行训练阶段。”刘佳强说,“今年,我们将对机场进行改装,完成机库、加油站等配套建设。改装完成后,它将逐步具备初级飞机、轻型飞机、直升机飞行员的培训能力,培训的飞行员可进行载人机农业植保、航空测绘、航空摄影、空中游览、航空运输以及应急救援等通航作业。”
       记者张玉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